星期四, 8月 25, 2005

無賴!

工作錯漏百出!最近一張本來是五百多元的支票,我入機時按了五千多元!發現的時候,支票已經在交換所了。可能不過是些微的錯失,就會導致有很多人要跟手尾。

今天,我照常坐在櫃位向正在排隊的人招手,一個男人走過來,問一下加拿大紙兌港紙的匯價後,就拿出一些加紙,說要賣給我。男人本身在我們銀行有戶口,兌換超過三千元港紙可以免卻四十元手續費。我數那些加紙,發現一張是爛的,我沒有說什麼,只是把那張爛的抽了出來,繼續數其它的,數目清楚後,就把那張爛的拿到一位資深的同事面前,問我們要不要。同事說銀紙太爛了,我們不能要。事實上,我們買來的外幣都是賣回給其他客人,銀紙太殘會賣不出去。

我回到櫃位,跟客人說,其它的沒有問題,只是那張爛的我們不能要了。男人突然大發雷霆,高聲道:「我明明見到係你數爛我張銀紙,你而家唔要?」我很意料不及,說,銀紙不是我數爛的呀。男人勢不可擋,氣勢如虹,「大」我道:「你睇番閉路電視呀,肯定係你數爛呀!」(讀者須知,每一個櫃位都有錄影機錄影著,以作監察之用。)男人的大吵大鬧,吸引了坐在後邊的高層走出來,了解事情後,就對客人道歉,吩咐我把那張爛的也買下來。客人很滿意高層的安排,沒有說什麼了。我很憤怒,但就像古時的中國農民,敢怒不敢嘈。

同事們事後都知道那男人是無賴,沒有怪責我,只是囑咐我下次小心些。我想,這樣的敗類,存心拿張爛銀紙陷害我,損人利己,太令人反感了。他一句「睇番閉路電視呀」,我們就要勞師動眾,而如果証明銀紙本來是爛的的,他也可以一句「咁算數囉,俾番張銀紙我」。我恨不得把這個無賴的個人資料全都放上網,再不停的電話騷擾他,以消我心頭之恨。(讀者也須知,銀行的系統有這無賴的個人資料,我可以輕易取得!)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或許這樣說吧,「受氣」有價, 而這價已反映在薪酬上,你不用太過介懷。

12:35 上午  
Blogger moneytml said...

你這篇寫得不錯啊~題目也不俗~~哈哈~~~
你要加油~~
我都想做銀行~受下氣~哈哈~~~

3:53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佢真係過份呀! 你高層有冇話你?

12:08 上午  
Blogger moneytml said...

我忽然間~都覺得~呢個世界有好多好壞心地的人~
傻ga~~~!佢地

12:14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