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8, 2005

18/03/2005

零晨時段跟從前預科的一個同學談電話。她是我預科時最好的朋友,希望她也是這樣想吧。我有一些問題想要求教她,給她電話後才發現原來她剛剛過了生日。很不好意思,恨不得立刻收線。

整整一個小時的電話,談了不少東西,包括我們讀預科的日子。她說我自從畢業後,好像不屑他們似的,多次聚會都不出席;圍內朋友中都認為預科是最開心的讀書日子,但當畢業時她跟我這樣說,我的回應是:不是吧?所以畢業後同學們一直都認為我是不屑他們的。可能也是這個原因,她近年是很少找我了。

我不肯定我那時是否這樣回應;事實上,中四至中七整段公開試的讀書日子我都是很開心的。只是中一至中三的印像不多,可能是我那時從來沒有認真讀上一次書。我很懷念中四至中七那段日子。整班人向著大約相同的目標進發,互相幫助、鼓勵,不會秘技自珍;相處長達兩年,差不多天天長時間見面,就是怎樣自閉也是會結識到朋友。跟老師的關係也較容易建立。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自己畢業後就往往跟同學疏離?我不是說人家不找我,而是說自己往往收理自己,就是約也約不出來。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在街上遇見一些認識但不很相熟的朋友,我會故意裝作看不見,甚至為此繞路走;不幸給朋友看見就只是喧寒幾句,盡快離開。預科時班主任李老師很疼我。記得那時我返學常常遲到,李老師要見我家長。預科生被見家長太醜,我就一直拖延,拖、拖、拖,不料數月後李老師還記得此事,只好叫了媽媽來。我心想:這個李老師真麻煩,遲到數次也要見我家長;我拖延這麼久,肯定被她在我媽面前罵得狗血淋頭!放學後回家問媽媽:老師跟妳說了什麼?媽媽說:那個班主任對你讚口不絕,想不到見你班主任會見得這麼高興!

我很尊敬李老師,亦師亦友,我知道她疼我,我也很喜歡她。畢業後老師一直都有與我聯絡,鼓勵一下我讀書,也對我的前途給了些意見。雖然她的意見我不一定同意,重要的是她關心我。只是一連有幾次我都沒有接老師電話,她就沒有就找我了。最後一次老師給我電話時,我拿著那一邊響、一邊震的電話,螢幕上閃著Miss Lee這兩個英文字,沒有特別原因,但我就是沒有按那個Answer鍵。鈴聲響不了多久就停止了。

無論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以至大專,除了跟我上同一所教會的人以外,根本上我是沒有與其他朋友聯絡的。但奇怪的,是我在學校時跟同學們相處很好,但一畢業我自己就會產生一種自我封閉的性格。我不討厭人家找我,相反我很感激。我不明白自己,解釋不了自己的行為。我只希望朋友們不要誤解我。我不是不屑你們,只是連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子峰弟兄:

做咩唔寫日記,分享一下你的工作情況呀?你知你一唔返教會,個個都關心你,問起你的情況架啦!

努力啦!倚靠神!恩典夠用!

一個關心你的SAMUELIAN

7:40 下午  
Blogger abcfan said...

你係邊個?

11:4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