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2, 2005

02/03/2005

放工後到尖沙咀。一來是為了點工事;二來是前一晚跟阿聰說好,今晚到尖沙咀把阿欣早前借給我的電話還給他。可是到了尖沙咀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把電話帶出來。辦完公事,在街上遇見前亞姐冠軍陳煒。聽到一個路旁的女人說:「好似好普通咁o既。」

今天在公司終於完成了《第二階段三福見證》,把文稿fax到教會給范姑娘。遲了數個月才把文章寫出來,在教會一直不敢直視范姑娘,現在終於可以抬起頭做人了。把文章貼出來,好叫版面可以多些字,豐富一點。全文如下: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三福事工,跟上屆相同,我也經歷到上帝很大的恩典。我常常跟Sandy(我隊隊員)說:「記緊要讀第二階段(三福訓練)呀。」

三福事工使我有一個固定傳福音的機會,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懂得傳福音與去傳福音是兩回事。我相信事奉上帝是經歷上帝恩典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記得第一階段的時候,在
招募見證中我寫道:「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沒有什麼比傳福音更重要的了。」一位(未來)傳道人看見,就跟我說:「說得對!」我現在想,是否「最」重要我不曉得,我只知道福音的責任對基督徒來說是沒有任何籍口的。

一次出隊的印象十分深刻。我隊找不到對象,正在徬徨無助之際,知道鄰隊的一個對象也帶了她的兒子來到教會,媽媽到鄰隊聽福音,剩下兒子。得到他媽媽的同意,我們立刻跟他進房講福音了。這個男孩只有十二歲,六年級,肥肥的,靜靜的坐著聽我們說話。他很少作聲,很乖,但乖得好像有點兒缺乏自信。我們一路說,他就一路聽,間中作點回應,最後決志信主。真替他高興。我們步出房間,一會兒後他媽媽也出來了,可惜她的決志還要考慮。待他們離開後,跟弟兄姊妹聊天,言談間發現原來那男孩的爸爸早幾個月前剛剛過了身!我立刻想:「這事對小朋友的影響應該過於成年人,怪不得那男孩終日苦臉愁眉了;此前他可能是一個很活潑的孩子吧?」十分感恩的是男孩能夠信主。我相信上帝可以幫助到這個家庭,上帝會是他們最好的安慰。此後我也有為這個家庭祈禱,男孩雖然失去了地上的父親,但天父的愛會使他感到溫暖。十分感謝上帝給我這次出隊機會。

還要感恩的,是上帝給予我很好的同工 --- 隊長Nelson及隊員Sandy --- 他們很照顧我,使我切實感到同心事奉上帝的喜樂。我從Nelson身上學得不少傳福音上的技巧;從Sandy身上則使我知道怎樣關心一些陌生的未信者。

這次的三福訓練,唯一的遣憾就是我自己未能盡全力,帶給隊長、隊員及各教師不少麻煩。在這裡衷心跟大家道歉。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