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05

08/02/2005

《年三十》

可能是因為員工們要放假,一些雜誌都趕著在這兩天出版。我留意的《壹週》及《便利》,從前分別是星期三及星期二出版的,都改在昨天就出版了。付錢拿上手,才發現雜誌份量比正常的大約少了十個巴仙,相信趕工是原因吧。買《壹週》,通常第一時間番開張的專欄,今次不例外,題為《出口從量稅的經濟分析》,題目不吸引,但文章十分好看。


媽媽今天還要上班,晚上爸爸和我到太古城接她放工,一起吃團年飯。不容易找到餐廳位子,最後落腳於大家樂。飯後買了一盒龍鬚糖作甜品,十五元六粒,貴是貴了點,但很好吃。很久沒有和爸媽逛街,在太古城逛了一會,媽媽買了一雙鞋子,爸爸和我只是window shopping一下。

盛情難卻,經不起朋友的邀請,大伙兒到維園行花市。萬人空巷,人山人海,擠呀擠的,累死人了。本來是看中了一雙布公仔,價錢四十,還價三十五,賣方不減,不買。我想,如果香港的消費者的M.P.C.(Marginal Propensity to consume)都像我這般的低,香港經濟復甦遙遙無期也。唯一的「收獲」,是遇見了不少名人:司徒華、梁國雄、蔡素玉、安德尊和蓋世寶。

華叔在賣書法,二十元寫一張揮春;蔡素玉則免費寫揮春送出去,人龍也不及華叔的長,高下立見。長毛情緒高漲,站在檯上大賣簽名T-shirt,我們向他揮手,他就熱情的大叫:「Hi!」。安德尊身材高大,十分大隻;蓋世寶很瘦,真人不如上鏡,但樣子還是很甜美的。想上前跟她合照,但不夠膽。聽到蓋世寶跟安德尊的對話,蓋說:「大王呀,……。」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