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0, 2005

30/01/2005

星期三睡四個小時,星期四睡五個小時,星期五通頂,昨天(星期六)一睡就睡它十八個小時!由下午四時睡到星期日中午十二時。沒有返團契,又沒有返崇拜,就連崇拜司的事奉也推掉了。睡醒的時候,手提電話有破記錄的十九個missed calls。四天來平均睡六點七五個小時,對我來說還是遍少了一些。

星期五到醫院探婆婆。醫生說開了一些特效的止痛藥(相信有「媽啡」成分)給婆婆,觀察一晚,成功止痛就能出院了。翌日婆婆出院回到老人院,只一天,因為劇痛,又要再返回廣華了。醫院有姑娘跟婆婆打針,止痛的效能會好一些。

患癌是很痛苦的一回事。一直的痛下去,止痛藥的功效只會減少,不會增加。婆婆今年七十九歲,親戚們本來是說好農曆初五跟婆婆擺酒慶祝生日的。現在看來不容易了。婆婆的面色一天比一天差,我不知道怎樣做才對。我與婆婆的感情特別好。數年前我的祖母離世,我的感受沒有現在那麼深。人夾人緣。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樣的情懷不單可應用於父母與子女之間。我有時候天真地想:如果可以用我餘下的每一天跟婆婆交換,一天換一天,那多好。

1 Comments:

Blogger moneytml said...

皮皮.我明白啊。
我的好朋友那次危些自殺時,我都是求上帝,「求你救佢,我願意用一生的福氣來交換」
上帝是賜恩典的,我經歷過。願意神給你厚恩,讓你和婆婆都一起經歷上帝的大能和奇妙。
皮皮,你自己都要保重身體,有空一定要找我食野,就算要補習都推左佢。
我要繼續為你祈禱。
加油,努力想方法令婆婆信主。
Always support you~my good friend!

12:5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