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2005

26/01/2005

事緣婆婆早前去茶樓飲茶,不慎跌倒,回到老人院數天,不能走路,痛楚難耐,三次看醫生沒有果效,就申請入廣華醫院了。醫生說婆婆的骨頭退化。數天後婆婆被調到黃大仙療養院接受物理治療。入療養院不久,婆婆鄰近床位的一個病人去世,婆婆怕得哭了。立刻要求出院,但物理治療還未開始,怎麼辦?媽媽說,婆婆這樣頑固,可能使她再不能走路。不同的人解釋了很多次,婆婆還是堅持回老人院,沒有辦法。

數天後,更壞的消息傳來了。婆婆的肚子很痛,痛得要命,再入廣華。醫生檢查後,証實婆婆患上末期肝癌,癌細胞已經擴散,估計還有半年壽命。醫生說婆婆年事已高,已經不能動手術。婆婆自已也知道這個消息。醫生對我們說,婆婆可以到浸會醫院再作一次詳細檢查,什麼磁力共震、電腦掃描之類,要七千多元;負擔得起的不防一試,要不然就免了。婆婆本身有積蓄,到浸會是不需要考慮吧。我們所有人都讚成。除了一個衰人。

這兩天晚上到醫院探望婆婆,精神不錯,說話中氣十足。只見婆婆眉頭心鎖,向不同的人交帶不同的事。我們對婆婆說:「沒有事的,要樂觀一點,不要胡思亂想。出院後我們去打麻雀!」婆婆笑了。

對我來說,一切來得太突然了。婆婆一向精神好、頭腦清晰、行得走得,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要是我是婆婆,我不能想像我會怎樣面對餘生。人的生命,要離開的時候,無論有多本事、有多少錢,怎樣也留不住。這樣的無能為力的感覺很恐佈。我很害怕。

4 Comments:

Blogger moneytml said...

皮皮....知道你一定好唔開心,你保重吧,我都不知說什麼~
為婆婆祈禱吧。

2:26 上午  
Blogger abcfan said...

謝謝大家。KEI,你/妳是誰?

11: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耶穌看見他哭,並看見與他同來的猶太人也哭,就心裡悲歎,又甚憂愁,便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裡?」他們回答說:「請主來看。」耶穌哭了。
顧上帝親自安慰您,並憐憫您婆婆。
修修

8: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希望你和你的婆婆也能堅強的面對,我會為你和婆婆祈禱的。〝不要懼怕,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還有很多支持你的人呢!
倬如 :)

6:5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