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7, 2004

27/12/2004

時間價值(alternative use of time)增加,寫日記的代價隨之上升,根據需求定律(by Law of Demand),寫日記的行為就減少了。真佩服那些生活很忙碌但還堅持寫日記的人。

在這裡交待一下自己的近況吧。工作目前尚算順利。我的一部份工作是Sales,面對客人各各不同,每次見客均有不同的体驗,感到很有趣之餘,也學到不少東西。跟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己現在的常用語:「安排」。「陳生,我一定會盡量幫你安排」;「李生,讓我看看怎樣安排吧」;「張生,請你給我多一點時間安排吧」…… 這些是一些說了等於沒說的話,很無聊,有點兒那個,但我很常用(一笑)。

一次的經驗值得跟大家分享。我要替一位客人製作一式五張的聖誕餐海報。印刷前給了客人作最後審批,沒有問題後就付印去也。送貨後不久客人就給我電話,說海報的內容竟然漏了一個頭盤!這是極嚴重的錯失,搞不好要把海報重印。問題是,究竟是他給我的內容根本沒有頭盤,還是我們打字漏了呢?如果是後者,我也不知道怎辦(雖說客人已經作了最後審批,我還是要付上一點責任的)。我跟那客人說:「不用擔心,待我了解一下整件事情後,再看看該怎樣安排吧。」

回到家看資料,發現果然是自己打字漏了!我立刻想:我還沒有收錢,如果客人知道是我打漏字而不肯付錢,怎麼辦?我又想:海報重印血本無歸,唯有說自己違失了資料,「死」無對證(不能說資料根本沒有頭盤,客人可能要求當面對質)! 我乘車到客人鋪頭的時候,我再想:我是基督徒,怎麼自從當了Sales後就常常講大話?我於是禱告上帝,希望上帝保守我說真話。

當我到步客人鋪頭,我第一句就跟他說:「真對不起,你給我的資料沒有錯;是我自己打字漏了。」客人不僅沒有埋怨我,還說:「現在不是討論誰是誰非的時候;你想辦法給我把頭盤加上海報就是了。」那頭盤是焗釀蟹蓋,我跟他影了一幅蟹蓋相,用A4紙print出來貼在海報左上方,寫著:加送焗釀蟹蓋。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不用重印,如期收錢(還額外收了攝影費呢),如釋重負!我對自己說:以後不要再這樣小信吧。上帝是信實的。
聖經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 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路12:28)

2 Comments:

Blogger abcfan said...

吉米:
對不起,最近很少update日記,所以不知道原來妳給了我留言。我也看了妳11月27日的留言,很高興呀!我也希望日後我們有多些傾談的機會吧。

妳的日記是不是網上的?

11: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子峰,
你這篇日記是我看你眾多日記中最喜愛的,是真的。
你這個經歷令我有點感動,因為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會想盡量設法去說一些或做一些東西去掩飾自己的過失,Sales就更需要,要有勇氣和誠實去承認是不簡單的,但是你靠著神去做到,真感動。
希望你在工作上可以不受攻擊,能在轉變中有單純。
不論外界是多麼凶險,你仍能活出基督的樣式。
仲有呀~你好偏心啊~
你會回應吉米,唔回應我.......

by money

2:31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