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4, 2004

14/11/2004

早上八時半回到教會為少年部開會,本來是答應了秋容七時半回到教會參加晨禱會的,可惜我起不到床。會後到馬賽食早餐,阿聰和阿欣也在;我告訴他們我不見了手提電話,阿欣就說可以借我一部Nokia 8210!此舉簡直使我感激流涕,不敢言謝矣!

早餐後返午堂,午堂後跟小琪為三福祈禱。離開教會,下午約了表哥到深水步高登買電腦。花多眼亂,右揀左揀,週圍格價,發現了些有趣的現象。舉例說,我到其中一間電腦鋪拿了些電腦組合的單張;考慮一下,走到其他鋪頭,店員看到你手拿著些單張,會跟你說:「給我看看,可以照你要的報一個價給你。」這樣的問價,其價格十之八九會比原價的低。這很正常,照舊價開新價,減價十元八塊是很容易的事。市場競爭如此激烈,反映到賣電腦真的是部部皆辛苦也。

在有競爭的市場上,同樣物品的價格的差距主要是因為訊息費用的存在。競爭可以減低訊息費用;也可以增加訊息費用。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