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04

09/9/2004

下午去郵局寄點東西。郵局離公司不遠,步行不過五分鐘。走到郵局門前,才發現郵局已經關門,看看手錶,原來是下午五時半。誰都知道郵局是五時關門的。怎麼我總是這樣糊塗的呢?

下班回家,巴士途中,修修給我電話。他跟我說,他很希望轉工,因為工作不開心。一方面不能夠學以致用;另一方面是週遭的同事大都十分傑出,使他感到很有壓力,實在喘不過氣來。修修是在醫院作研究助理的。可以這樣說吧,醫院內的同事都是全港醫學界的精英,人材輩出。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在培道讀書我永遠是考包尾。

修修是讀營養的,在澳州取得碩士,成績很好。回港後,一直希望做研究的他,寫了一份proposal申請研究資助,研究內容大略是(當然不能說得太詳盡)希望透過改善人們的一些飲食習慣去預防患上癌症。是很有意義的研究,據說營養界從來沒有人做過。不少人都知道飲食習慣對一個人的健康有決定性,但影響多大就不敢肯定了。可惜因為種種原因,proposal未能在deadline前遞交(雖然修修早就寫完);沒有資助,研究只好閣置了。令人失望,好像是懷材不遇,但修修堅強,沒有老是埋怨。

說實話,我不相信修修在他工作的醫院內是「考包尾」的,雖然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十分傑出的人。我明白修修,當自己比別人優勝,他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永遠欣賞一些傑出的人,不埋怨、不妒忌。「看別人比自己強」,是聖經的教訓;但聖經是叫我們謙卑,不是自卑;一線之差,看來修修的道行還是未夠高的。

對自己有多一點信心吧。你會是一個很成功的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