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7, 2004

07/9/2004

公司的電腦終於回復正常操作了。

電腦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面對著一部「壞」的電腦,簡直令人發瘋。我老早就懷疑是hard disk的問題,但我不敢再做什麼驗証了。昨天(6/9)老細叫我帶電腦往鄰近商場的電腦舖,給人家檢查一下究竟出了什麼亂子。檢查不包括修理,你道要多少錢?答案是花了五十小元,証實hard disk果然死了。

帶電腦返回公司報告情況,老細叫我提早收工去買hard disk,今天才帶回來安裝。老細的安排我很滿意。五時放工,往深水步高登,路經機舖,雄心頓起,放下一元,拳皇一番。怎料竟然有人膽敢「挑」機,可謂不知天高地厚矣。愚以Iori、Kim及Yashiro連勝他兩局,勢如破竹;對手死纏難打,再度入錢;可惜愚過份輕敵,第三局敗走麥城。他當然想我繼續入錢,但我當然「啋佢都傻」。 冤冤相報何時了?

今次的電腦奇遇記,使我對安裝hard disk學滿了功夫;同時間亦了解到IBM的hard disk是何等的差勁。到步高登,給小霍電話問買什麼牌子hard disk,他介紹Maxtor;經我格價,發現最貴的是Maxtor,IBM是最平的。我一向信奉market economy,在競爭這麼激烈的市場下,訊息費用偏低,平價買到好東西的機會不大;決定買80GB 的Maxtor,盛惠四佰八十五元(IBM四佰三十五元)。雖然較貴,我還是有consumer surpluses 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